醉三千想要评论

世人皆倡一瓢饮,唯我独醉三千中。

【张起灵,跟我回家】02 出发

第二天四点闹钟一响我我们一行人便整装待发了。小花带来的导游很靠谱,天没大亮我们就到了雪山脚下。我是南方人,即使穿了很厚的羽绒服还是忍不住骂娘:“这死闷油瓶,也不知道挑的什么破地,在这里住十年,怎么不冻死你呢。”


  好在今天天气很好,没有下雪,胖子嚷嚷着这预示着好的结果。我挑眉问他:“难不成还有坏的结果?”


  胖子嘻嘻笑道没有没有,他们到现在没人再试图说我闷油瓶可能不会出来的话了。


  闷油瓶与我的十年之约在道上不是个秘密,可大多人都认为闷油瓶早已经死在雪山中了。我一直不甚在意他人怎么想,身边人也只是很委婉地提醒我让我做好心理准备。直到有一次,我盘口下的一个龙头犯了事动土动到我头上来,最后他鱼死网破的大笑:“哈哈哈哈,你再厉害又怎么样?还不是保不住自己最好的兄弟!几年后去接他?不就是去收尸吗说得这么好听!哈哈哈.......呜,唔唔!”


  那是我接管吴家盘口后第一次动怒,我当场把匕首插进他嘴里割掉了他的舌头,他本应失血过多而死,但我吩咐手下人救活了他,废了他膝盖以下和手肘以外的部分,把他的舌头挂在他原本管的蜘蛛群(蜘蛛指文物销赃贩子)盘口,杀鸡儆猴。那时候便不再传哑巴张死在雪山里的谣言了,而是开始传:“吴佛爷因为哑巴张的离开疯了。”


  我没有疯,我很清楚。即使在我最浑浑噩噩的时候,我也只是想要逃避现实而已。


  疯了谁去接他?


  我想着,伙计已经掘地三尺找到了那座百足龙石像,我带了一拨人进去,几乎是一路畅通无阻的,我看到了青铜门。


  这个时候才上午十点不到,不是人面鸟的捕食时间,我们凭借着手电筒微弱的光亮望上去,横七竖八的青铜锁链上站满了人面鸟,有的张大嘴巴,里面的口中猴也睡得很沉。


  这一幕无疑很吓人,我和胖子见过还好,一个擅长射击的伙计吞了下口水,小声道:“我带了十五连子弹,百发百中也打不完啊。”


  现在这个数量明显比十多年前来时要多,显然这些人面鸟繁殖能力很强。我转头示意胖子带着其他人找个安全地方躲着,我一个人进去。胖子还试图劝说,我已经坚定地转回头前进了。


  我不是嫌弃其他人,只是我说过,既然十年前我一个人送他来这里,那我也要自己接他出来。


  况且现在这个情况人越多越容易被发现,我如今身手不错,入困自然会求救。小花给了我个报警器一样的东西,只要我摁两下,即使多远胖子那边都能收到信号及时来救我。


我小心翼翼的绕过去,来到青铜门前,这已经和人面鸟有一定距离了,我试着打亮了几个冷焰火和荧光棒,它们都没有反应,就在青铜门前五六米左右坐了下来。


我从背包里拿出鬼玺,表面上很是冷静,实际我的手已经不住在抖了,我怕不小心把鬼玺摔碎了,又放了回去,想着一时半会闷油瓶也出不来。等十年了,不差这一会。


  我开始吃东西,边吃边想闷油瓶出来后该怎么办。实际上这个问题我已经想过很多次了,可还是忍不住多想几次。我在福建一个经常落雨有千年雨村之称的地方买了房子,如果闷油瓶愿意我们可以一起搬去养老。说是养老,不如说是退休,这也是我的一个私心,我希望闷油瓶出来后不要再走这条路了。


  我转而又想他会不会愿意跟我去。没准儿他忘了呢,到时候我就可以骗他去了。


  我想起他的失魂症,每十年发作一次,我此时心情很是复杂的想这件事。他忘了我可以骗他走,可我又不甘心他忘记了我们,忘记了共同走过的鬼门关,他不太好骗,要是到时候被骗了之后恼羞成怒把我踹到墙上抠不下来就不好了。我想到这忍不住闷声的笑,我想着他出来后我们可以去养养鸡种种菜什么的。到时候看着闷油瓶喂鸡喂鸭肯定很好玩。


  无论如何,即使忘记了我们,忘记了一切事情都没关系的。


  出来就好。

评论(5)

热度(56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