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三千想要评论

世人皆倡一瓢饮,唯我独醉三千中。

【重生】张起灵,跟我回家 第十章

第十章  水盗洞(上)

    船行驶在水面上,三叔和船夫侃着大山,我偷瞄着闷油瓶。
  刚才他说不要走水路的,现在我们违背了他的意思,他会不会不高兴?我偷看着闷油瓶,试图看清他的表情变化。
  然而,他还是那一张面瘫脸,毫无一丝波澜,仿佛这里发生了什么都不关他事一样。
  我显然是多虑了,闷油瓶这种性子怎么会因此生气呢?准确来讲,我几乎是没有见过他焦急或是生气的一些情绪起伏大的神情的。他的笑我倒是见过两回,也都还就只是嘴角上扬2度,眼中且只有一丝笑意的,活脱脱一误入人间,不沾烟火气的人儿。想到这,我又回想起那个梦,梦里的那个他笑的简直可以迷人心智,妥妥的阳光男孩,实在是不能与眼前的这个万年不变的冰山脸闷油瓶相提并论,根本不像是同一个人。我也倒是为我的想象力折服了,那一颦一笑真特么的真实,看来我还有当画家的潜力。
  “哎,小三爷,想什么呢,”一旁的潘子看我盯着闷油瓶犯花痴,用手肘顶了顶我,“贪图人家的美色?”
  我这时才反应过来刚才的失态,轻咳一声,脸上有着细微的潮红,说:“哪儿能呀,我……”我转眼看到了闷油瓶的手指,想到个好话题,便用下巴指了指闷油瓶靠在水边的手,“他那手有点奇怪,中指和食指好长,我多看了两眼罢了。”
  潘子随着我的方向看去,赞叹:“这小哥有两下子,估计着是发丘中郎将的后人,要练成这么一双手可不容易。”还发丘中郎将的后人呢,我心里暗自嘲讽,没见过世面吧?我不禁洋洋得意,但表面还是显出了一副“潘子你懂得真多的样子”看着潘子。
  潘子笑着对我说小三爷你经验不多正常。我心里“呵呵”了一声,也就不多说话。
  船已经进洞,所有人的心,除我之外(闷油瓶的捉摸不透)都提了起来,屏息敛声,陷入一片寂静。洞里传来的细小的声音在此时显得有些突兀。
  这个时候闷油瓶要说台词了吧?!我看向船头的闷油瓶,他的嘴是微抿的闭着,脸上丝毫没有紧张的神态,眼神淡淡的注视前方,丝毫不见要说话的样子。“听!有东西在说话!”我前面的三叔开了口。声音在狭小的洞穴入口处显得格外大声。潘子已经紧张的举起了手里的军刀。
我则不以为然,心想你抢人家台词干什么,人家小哥到现在我听到的只有7个字,好不容易又可以攒了你居然抢台词。我有点不满,这一趟重生我还想干一件有意义的事——把闷油瓶说过的字全记录下来。这个想法源于某一天和胖子打的赌,他非说小哥和我们在一起说过的话一张A4纸可以记完,我不信,赌了楼外楼的一顿饭。现在重生了可是个好机会。
  埋怨归埋怨,我回头一看,嘚,那俩老头已经溜了,作为第一发现者,我认为我有这个义务去提醒,于是叫了起来:“三叔,那俩老头子跑了!”
  我把头转回来,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了我的身后,我的方向和闷油瓶的位置是在一条线上的,我转头,他回头,两人的视线相撞,对视着。
  他的眼睛仍旧沉静,给人一种淡漠之感,以前的我看着他的眼神只觉得深不可测不可捉摸,甚至有点害怕。现在则全然不同,看着那眼睛让我全身心的放松,让我在这里一点也不怕甚至真有点旅游的感觉,除了因为我是重生之外,绝大部分是因为他的存在。
  你就是我安全感的来源啊。
  闷油瓶与我对视了似乎只有两三秒,就脸不红心不跳的转过头继续看着前方,妥妥一“管我屁事”的样子。其他人倒是显得慌张。三叔大骂着,潘子显得有些慌,我迅速反应过来后,也就有些好笑的看着他们微微惊慌失措的样子。
  三叔率先反应过来,“你看你们这叫什么事!人家小邪第一次下斗都不慌不忙的,我们几个老手倒是显得跟个傻逼似的!”话音刚落,船突然抖了一下,潘子被说得不好意思,看到是个扳回面子的好机会,连忙用灯去照水面。
  大奎看到水中游过的巨大影子吓得脸都白了,结结巴巴的一个字都说不出来,三叔直接赏了他一巴掌:“没出息!咔嗒啥呢,人家小邪都没吭声,你他妈的跟了我这么多年,吃屎去了?”
  潘子也吓得够呛,急嚷着要出去。
  我在一旁抱着手笑着看他们俩的笑话。三叔大奎潘子看到我这样脸都快烧了起来,“净叫人看笑话!”三叔吼了他俩两声,我笑的倒是更欢了。
  船头的闷油瓶自然是没有理我们,只见他抬起右手,闪电般的插进水里,那动作快的,几乎就是白光一闪,他的手已经回来了,两个奇长的手指上夹着尸蟞,他把这虫子往甲板上一扔,说:“刚才就是这东西。”
  恭喜闷油瓶又多说7个字,14个字了,可喜可贺!
  所有人看到闷油瓶的动作都叹叹称奇。闷油瓶的两指神功也是惊了我一把,虽说看过很多次,但还是让人看了不禁拍案叫绝。我不知怎的有些得意——看到了吧,我家瓶子厉害吧?有他在,没意外。
  我这个想法刚冒出我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什么叫我家瓶子!我不好意思的甩甩头,不自觉的看向闷油瓶。他也看着我,似乎对我刚才一系列的动作很感兴趣。
  我尴尬的“咳咳”两声,就转移视线到那只刚刚被大奎踩死的尸蟞上。
  ——————————————————————————————
无瞑碎碎念:有没有发现吴邪有些容易害羞呢hhh

评论(10)

热度(3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