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三千想要评论

世人皆倡一瓢饮,唯我独醉三千中。

《劫后鱼生》000 序 同一片海面

劫后鱼生  000 序  同一片水面

#人鱼的眼泪,会变成钻石#

1

  寂静的海面上一轮蔚蓝的月,发出的柔光刺破黑暗,普渡在平淡无波的海面上。

  海面上没有一丝风,海接连着天与月,像是一滩死水般的沉寂着。忽的,一个身影破水而出,面对那轮圆月,双手合十,然后右手握拳,左手包住,做出一个在他自己看来奇怪的手势,低头轻声细语着什么。

  低沉的话语声绵绵不断,像是在念着什么繁而杂的咒语一般,对着那圆月忠心祈祷。也许是没有风的原因,这咒语并没有随风消散,而是留恋般的在空气中长久回荡,在这静谧的时刻,也倒真像是向那月儿奔去。

  等到最后一句话音落下,水面突然涌起一阵水花,水底一个巨物搅动着水,使水形成一个小小的旋涡,随即突出水面,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着银光。

  那是一条巨大的银色鱼尾,鳞片被月光照耀反射出点点光彩,引人夺目。同时通过这些鳞片,也看清了刚才朝着月许愿的人儿。那人有着过腰的长发,被水沾湿黏在背上,突出它的强劲的后背肌肉线条。鱼尾向水面击去,它即将就要消失不见了。在它落下时,通过鳞片,可以看到这条鱼尾的主人微微侧着的脸。

  那明显是个俊秀的男人,水珠沿着额前碎发发梢落下,掉到鼻梁上,又滑了下去。

  还未待人看清赞叹一番,那人就随着鱼尾的落下,彻底消失在水底中了。

  水被拍打发出的声音似乎惊扰了身后树林里的某些东西,发出些许声响,但又立刻消失。

  还是寂静的水面,蔚蓝的月。

  平静的似乎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2

  寂静,死水一般的海面上一轮蔚蓝的巨大圆月。皎洁的月光洒下,波光粼粼。

  终于,努力张开沉重的眼皮,没有想象中刺眼的光,温和的月光轻抚着我。没有微微的风声,没有泠泠的水流声,有的只是这轮圆月。

  四肢皆为酸痛,从指尖到全身,无一不是痛楚。

  水......我需要......水......

  咽喉像是被烧了一样肿痛,又像是被一根根的小针扎着的刺痛。心中的念头除了本能的渴望,剩下的便是理智的叹息——我快要死了。

  我双目紧瞪着天空那月,不让自己再次昏迷。顽强的意志力让我的身体竟突然有了些力量,卵足力气踉踉跄跄的站起,跑了两步便摔了,一头砸进沙土里。我真的没有力气再站起来了,脑海不停回荡着那一句话——我要死了。

  海水动了,她一定是看到我这个可怜人,不忍心,来救我了。她缓慢的涨潮,没有一丝声音,刚好触及我的头顶。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我抬头张嘴,微乎其微的几滴水流入咽喉,即使咸且干涩,但终是让我又有了一丝活气。再一些海水涌入,呛得我咳嗽几声。

  我身后不远处的树林,也许是树林,传来声响,方向是我。

  听觉能力此时快丧失的我却捕捉到了这一细节,本能的跑去我醒来的地方。

  然后,是接着的昏迷。

————————

无瞑碎碎念: 

失忆邪*人鱼瓶

他为何失忆

他为何受伤

他又为何对月许愿

他又为何选择从水底消失

身后的树林里头,又有什么?

尽在下文

评论(1)

热度(139)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