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三千想要评论

世人皆倡一瓢饮,唯我独醉三千中。

假如铁三角一起上学?! 第八章 运动会 (中)

  星期五很快就到了,伴随着一声接一声的呐喊,激动人心的运动会的礼炮声打响。
       我们的运动会持续两天,而今天是星期五,意思就是说,星期六要补课——准确来讲是补运动会。
       为什么会这样呢?
       故事要从我们那个奇葩校长说起。
       我们的这个“好校长”三天两头的办活动,学习负担倒还也是样样不少,原因是奇葩校长的奇葩老婆——我们的奇葩英语老师。
       我们班的英语在级里面顶多排个中等,但我们的英语老师始终认为不是她的错,那么这是谁的错呢?在我们一再的狡辩不是自己的错下,老师把矛头指向了校长举办的那么多活动。
       其实这个想法不是只是她一个人的想法,很多老师and一小部分学生也是这个想法(当然这一部分学生都是炒鸡厉害的……学霸级人物)为什么不抗议呢?
       原因很简单,这虽说是一所公办学校,但他的前身是私立的,而我们的奇葩校长就是最大的投资人,财大气粗,不得不服。
       英语老师的不满,在床头风下吹向了校长,校长一听很有道理,但校运会的项目之多,两天都不一定举办的完,于是,我们的星期六就被霸占了,原因是补课,把星期四的课补回来。
       我高一上学期已经习惯了校长的这种做法,听到这个消息也没有显示出过多的惊讶,还是一派乐得自在的表情,能少上一天课就一天呗,看着老班的臭脸心里就不爽,况且运动会我上高中还没体验过呢,心中还是隐隐的有些期待。
        回归正题,礼炮打响的那一刻,好戏,也就真正的上场了。

       运动会上,每一个人都有任务,什么文学组(其实就是写一些支持鼓励的稿子拿去主席台上给广播员读罢了)后勤组,胖子就是被分配给了这个组,其实也就是打扫自己班级区域的卫生,他乐呵呵的跟我说:“这多悠闲自在呀是不,就那个扫帚装装样子嘛。”
     而我呢,分配到了志愿者,我是不愿意干这个活的,虽说现在是春季,但那烈日还是毫不留情面的烘烤大地。那志愿者的衣服也是丑,据说是我校上上届的一位学长设计的,校长还特么的同意了,浑身上下绿油油,还不是一般的绿,据说这样养眼,虽说我对此审美疲劳。         
      至于闷油瓶,是广播组的。
      我真的想扇老班几巴掌,你让一个哑巴去广播组?疯了吧你??!一个班出一个广播组人员,我们班学生会那么多广播部的你不选,选个哑巴是怎么肥事?!可,对此,我们班大多数人都呈现的是一种热血沸腾状态,女生们听到不善言辞的闷油瓶要去广播组眼里冒得爱心快闪瞎我的眼睛,男生们有部分是为了看笑话,一部分也是抱着和女生们一样的心态,有些期待一个哑巴播音。胖子对此的意见很大,不住的嚷嚷:“嘿这死老头想疯了吧,逼着我家瓶仔去跑步还要去播音?真脑子瓦特了。”
      老班这脑子的确瓦特了,我想,他抱着什么心态让闷油瓶去播音我不清楚,但十有八成也是为了好玩吧。
      而闷油瓶听到他要去广播组的时候也皱了皱眉头,但始终没有抗议,“真是个乖巧的瓶子呢。”我心里不禁感叹。
      然而,我错了。
      闷油瓶的一千八百米长跑在下午,所以他整个上午都呆在广播组。
      整个上午,满怀期待的全班同学都等待着闷油瓶的播音,然而,一句都没有。
      为此,我和胖子还担心他是不是死在主席台上,或是失踪了。
      当我和胖子忧心忡忡的跑去主席台上方假装递稿子的时候,看到了睡在椅子上的某瓶。
      我的头上浮现出黑人问号,看坐在前面的人,一二三四……十一十二,没错没少人啊。这一数,不得了,嘚,清一色的女生,想来是听到闷油瓶在广播组的消息,抢破头的来了。
      自从闷油瓶在开学考试的一举夺冠,全年级的人都知道了“张起灵”这个名字,再关注了我们班的瓶仔情报员胖子的朋友圈后,闷油瓶已经火的一派糊涂。
      既然闷油瓶不在播音,那在我们班椅子上的播音员是谁?
      我绕过去一看。
      嘚,这不是我们班一向不近男色的班长么?滥用私权啊这。
      我看到她满脸如沐春风的神情抽了抽嘴角,转身之只见胖子已经大大咧咧的走到闷油瓶身边了。闷油瓶猛地一睁眼反而把胖子给吓了一跳。
      小哥睡眠浅啊。我这点忘了告诉胖子了。
      闷油瓶看到我和胖子,坐起身来,礼貌的点点头,看见我神情复杂,问了句“怎么了”,意思就是“朕知道你们来了,众卿有何贵干,有本启奏,无事退朝。”
      我这才发现我有点神情不自然,肯定是看到这么多女孩子有点嗯……一定是这样的。我清了清嗓子,话不经过脑子就脱口而出,笑着说:“小哥你艳福不浅啊。”我刚说完就想抽自己一巴掌,我特么说的什么狗屁话,小哥一看就是不入凡尘的那种人啊,怎么会在意这些啊。
  闷油瓶皱了皱眉头,看向班长,说:“她说帮我。”
      我当然知道她是帮你,呸,害你,呸,也不是,贪图你的美色!
      当然这一些我是不可能明面说出来的,我只敢在内心默默吐槽。嘴上还要说了一句“班长可真是乐于助人啊哈哈哈”
      此时的我就是个傻逼样。
      这时,已经有一两个女生注意到了我和胖子,扭过头来看。一看到闷油瓶醒了,脸上马上泛起潮红,又马上转回身去。啧啧啧,我不禁赞叹,小女生的脸可真是转换莫测啊。
      胖子这时笑嘻嘻的拍拍闷油瓶的肩,说:“既然确认你没死我和小天真就放心啦,好好享受,到时候享受不过来也可以给两个给兄弟我分担,胖爷是十分乐于助人的哈。”
      闷油瓶自然是没有理他的皮话,我看着确认闷油瓶好好的就没事了,我的志愿者还要继续呢,看着等下又要回到那烈日下,我倒是有些羡慕起闷油瓶来,不用晒太阳,还可以睡觉,再享受一下羞涩的女孩的偷看的目光,啧啧啧,实在是艳福不浅。
     我也朝闷油瓶走过去,“既然你没有事我就先走了哈,我志愿者还要继续。”我说到,语气尽限无奈,“这志愿者鬼死那么烦。”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要我帮忙吗。”他淡淡的语气传到我耳中,还是肯定的语气,他不会误会什么了吧。我连忙拒绝:“不用不用不用,谢谢谢谢谢谢。”接着我拉着胖子在闷油瓶疑惑的注视下慌不择路的逃也似的跑走了,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后头是头怪兽在追我。
      要是让闷油瓶来帮我做志愿者,那女孩子不是……
      我认命的跑回值岗的地方,我的职务很简单,也就是负责维护一下秩序,不让同学们影响运动员的“表演”。
      我刚刚站到岗位上,广播声就突兀地响起:“通知,请扔铅球的同学现在到主席台后面集合,再通知一遍,请扔铅球的……”
      悦耳动听的女广播声让我瞬间响起,特么的胖子是扔铅球的!
      我赶紧又跑回班级营地,果不其然,胖子还在那里跟女孩子玩着真心话大冒险,别玩别侃大山。这死胖子肯定是没有听到广播,或者是压根忘记了他特么是干嘛的。
      我一把抓住胖子的肩就使劲摇,摇的他直呼“疼疼疼疼!”“天真你干什么!”
      我这才停下来“你特么报了铅球你忘了啊!”
      “卧,槽,我给忘了!”
      “你大爷的!”
      我拉着胖子就往主席台后面奔,全然不顾营地女生们有些错愕的眼神。
      还没跑到主席台,就先遇到了某瓶。
      他正小跑着,方向也就是班级营地,一看也就是也要来提醒胖子得了。
      我不禁有点感动,这家伙也不是没心没肺嘛。
      闷油瓶看见胖子,细不可微的放松了一下,说:“赶得及。”今天这瓶子说的话蛮多的哈,我想的竟然是这个。“嗯!”我飞快的答了一声,接着扯着胖子就跑,胖子哎哟哎哟的大喊:“我特么会走!天真你放开你胖爷!”
      我猛的一下放开,胖子直接来了个踉跄,差点就摔个狗啃泥。“天真我操你大爷的。”胖子稳住了身形,还不忘破口大骂。
      “别磨磨唧唧的跟个娘们似的。”我踹了胖子一脚。“哎哟我的妈呀。”胖子这刚稳住就被我这轻轻一踹给放倒了,这是我明显没想到的。说时迟那时快,闷油瓶一只手已已经伸了出去,勾到了胖子的领口,如果是正常人,这时候肯定会被扶住,顶多被领口嘞一下脖子。但胖子是谁?胖子一倒,那领口干脆撕拉一声就烂了。胖子的“我……”草字还没出口就埋没在了土里。
      “我去,胖子你这平衡力嘚练练。”我赶紧去扶,一时间这胖子的体重我竟然扶不起来,“卧槽胖子你要减肥了。”
      闷油瓶也蹲下来,一拉,胖子就被扯起来了,胖子这种重物,闷油瓶一手就提起来,可见其力度之大。
      “卧槽天真你突然被赋予神的力量了吗,这么厉害,不过这衣服你得赔我,难得今天不用穿校服,你特么还把云妹妹送我的小体恤给撕破了,世上绝无仅有的跟你讲。”胖子站稳了,眼睛却还被泥糊了一下,正在搓,也难怪糊涂了。
      我笑着说:“你这衣服上淘宝一搜一大堆,还世间绝无……”
      我说着说着眼神就瞟到了闷油瓶。
      我看着他突然就把话停了下来。
      如果那一刻我的眼神没看错的话,闷油瓶的嘴角是勾起的——他是笑着的。
      这是开学三周一来我第一次看到他笑,我也很荣幸的认为我应该是这世界上第一个看到他笑的人,那一刻我甚至想给自己颁个奖,奖的名字我都想好了——瓶笑笑奖。我心想终于给这闷瓶的瓶塞开了一点透透气了,起码——有那么一点人情味了。
      我甚至计划着要不要让胖子再摔一次。
      闷油瓶的五官,真的是很端正精致的那一种,那一种精致是不一样的。我的青梅竹马小花五官就是属于特别精致的那一种,以至于我小时候一直以为他是女孩子。而闷油瓶的精致,是说他的眼睛,鼻子,嘴巴,都是那么的好看,无论是单独看,还是整体看,都是那样的迷人。
      如果他能常常像这样笑得话,我想我都可能诚服于他的牛仔裤下。
      而他的眼睛,是我认为最最独特的地方。
      平常,他的眼睛犹如一潭死水,毫无波澜,却格外明亮。当他注视你的时候,那一潭死水就会变成黑色的漩涡,似乎有着强大的引力,吸引着人靠近。现在他的眼睛里的是难得可贵的几丝笑意,我也逐渐相信,那一句话是真的:
      “你的眼里,有星辰大海。”
      我看着看着,竟入了神。直到胖子大大咧咧摸着自己后头那块光裸的皮肤骂娘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我重新看向闷油瓶,他的眼睛里又变回了那一潭死水,刚刚的星辰与大海仿佛只是昙花一现,我忍不住叹气,心中直唤可惜。
      以后得让他多笑笑,我暗下决定。
——无瞑

评论(7)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