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三千想要评论

世人皆倡一瓢饮,唯我独醉三千中。

假如铁三角一起上学?!(校园文)无瞑

这里无瞑~或者叫我小苏~

  假如铁三角在一起上学(1)
转学生
高一下学期,送走美好的寒假,迎来了开学季。纵使千般万般的不愿意,可现实总是逃避不了的。
还是熟悉的教室,一样的老师,同学中却是多了一位——一位总是闷闷的不说话的男孩。
开学那天,老班把他领进教室,他比老师高了一个头,和我差不多高,穿着统一的肥大的校服,教室门口吹来的微风把他额头的碎发吹得微微飘起,俊美的脸上面无表情,看着貌相,又得是一个冰山。老师笑着向我们说这是新来的同学,看能让老班笑成这样的,多半是个好学生了。老班让他做个自我介绍,伴随着全班聚集的目光,只见他扫视了我们一眼,淡淡的说:
“我叫张起灵。”
短短的五个字,别无其他,老师尴尬的笑了笑,说他有点含蓄。我却从他的冰山脸上看不出任何害羞内向的神情。有的只是微抿的双唇。
因为个子的关系,他理所当然的坐到了最后一排,一个调皮捣蛋鬼的身边。
那个“调皮捣蛋鬼”姓王,名月半。我们都叫他胖子,月半月半就是胖,看得出来这胖是生下来就有的。
胖子跟我玩得好,看到有人要坐他旁边,朝我眨了眨眼。
我甩了个眼神给他,叫他别招惹,这个叫张起灵的看起来不太好对付。
我看着张起灵走到胖子身边放下书包坐下,全程不发一言。我心想着这么闷不如叫闷油瓶好了。见过闷的还真没见过这么闷的。也可真的是闷油瓶中的战斗机了。
开学的第一课无非讲的是一些大道理罢了,也没有什么价值。整一节课我都在和胖子眼神交流,眉来眼去,两个人甚是有默契。
我的注意力,大部分还是在闷油瓶身上的。他整一节课,眼神都盯着黑板,淡淡的眸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在听课。
我撇撇嘴,心想不会又是个书呆子吧?如果是,那还真的是呆中之呆,呆子中的战斗机。
四十分钟很快过去,随着美妙的下课铃响起,我径直向胖子走去,当然,我的目标是那个闷油瓶。
  其实不止是我,很多同学也有意无意的向闷油瓶的方向靠拢,但大多过于害羞,不敢主动搭话。就连我们班话最多,脸皮最厚的那位男生,此时也被闷油瓶的散发的“生人勿近”的气息吓得不敢靠近。
  但我和胖子可不是矫情的主,反正坐最后一排的只有我们三个,早晚是要打交道的,趁早打好关系很重要。
我走到胖子身边,瞅了一眼闷油瓶,意思很明确,这个下课,搞定他。
胖子给我比了个OK的手势,转身向闷油瓶说了第一句话:
“喂,这位张起灵同学,如何称呼啊?”
闷油瓶的眼神对上了胖子,眼睛平静的犹如一潭死水,淡淡地说:“小哥。”
小哥?嗯。。可以接受。
我不住的看他,我他妈的的居然有点从心。我终是鼓起勇气,想向他打个招呼。
转眼,我却看到了他的手指。
与常人不同的是,他的食指和中指,明显的比其他手指要长,但显得不是特别奇怪,反而像是本该这样似的。
我不禁惊呼:“小哥,你的手指……”
闷油瓶看了看他的手指,仍是波澜不惊的语气:“家族遗传。”
噢,遗传啊,的确有人遗传畸形的,也不算是特别稀奇。
不过,这个叫张起灵的转学生,的确是有些意思的。
——无瞑

评论(3)

热度(10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