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三千想要评论

世人皆倡一瓢饮,唯我独醉三千中。

假如铁三角一起上学?!第二章 新室友

  假如铁三角在一起上学(2)
   新室友
因为只有我和胖子的宿舍有空位,闷油瓶理所当然的住在我们305了。我们宿舍除了我和胖子外,还有一个四眼仔,文文弱弱的,也就是体育次次不及格的那种,我和胖子都很照顾他。他姓李,我们直接叫他四眼李,久而久之,我连他名什么都忘了。
“以后张起灵同学就住在305宿舍了。”
那一整节课我也就听见了这么一句话。
这时,闷油瓶难得主动和我们说了一句话:
“你们,叫什么?”
语气平淡,看得出他对此并不是特别好奇,可能是出于礼貌吧。
胖子大大咧咧的伸手勾住闷油瓶的肩,说:“王月半,江湖人称王胖子。 ”
我也不拘束:“我叫吴邪,以后多承蒙照顾。”
“你叫他天真就行。”胖子补充。
闷油瓶朝着我们微微点点头。
接着,上课铃打响了。
这该死的十分钟这么快就过去了,我不禁的想。
小哥是个厉害的主,得多拉拢拉拢。

无聊的课程总是这么漫长。我像往常一样开着小差,偶尔听进一言半语。平常的我兴许还会认真些,可今天迎来新同学了呵,还不得多关注关注?
班里的人许多也是我这个想法的,不少的人上课回头往闷油瓶的方向瞟,好奇心,人人有之。

转眼,已经是放学,七点半还有晚自习,有一个小时半的自由时间。经过一天的套话,我也大概了解了闷油瓶的一些背景。
虽然他的言语很少,但都言简意赅,整理如下。
他因父母工作原因转学到这里,年纪与我们一样,成绩应该是尖子生吧,不然老班怎么会笑得那么开心,一定又是私底下塞钱给校长的买卖。不过这买卖必然是划算的,只要他参赛,就一定能拿奖,老师自然有奖金,滚滚大钞还不是卷卷袭来?
套话套了许久也才套出这点东西。我不禁叹气,但以后还会有很长的相处时间,不急不急 。
我们仨回了宿舍,四眼李已经在浴室洗澡了,一张空床位上放着闷油瓶的行李。
“有点乱,嘿嘿。”胖子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闷油瓶放行李的床是下铺,上面没有人。我们宿舍是八人制,原本这宿舍是有五人的,可惜有一个兄弟太皮,处分过多开除了。还有一人是这学期刚刚转走的。四个上下铺,闷油瓶住进来后,刚好四个上下铺都有人了。
我们一般睡上铺,下铺用来堆东西。
“等一下吃完饭我带你去宿管那领被褥。”我说,“现在温度还不高,还是要小心感冒。”
他点点头。
他这体格也感不了冒吧,我不禁想。他全身瘦长,身材匀称,虽然隔着衣物看不出他的肌肉,但也应该体育不错。
“好嘞,先别说这个了,千大万大,吃饭最大。”胖子在一边嚷嚷,说着趴在床底拿出了我们的小灶,“人是铁饭是钢嘛。”
虽说学校不给私自带电器,但长身体的年纪,食堂的那点饭菜哪够?况且还不好吃……开个小灶在我们这里是常事了。只要小心一点,不被什么领导注意到,和蔼的宿管阿姨还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
“话说,起灵同学你回做饭不?”胖子问道。
闷油瓶摇了摇头。
“那你来尝尝你胖爷我的手艺!”胖子拍了拍闷油瓶的肩。
胖子做的饭味道的确是不错的,他这么壮硕自然不是没有道理的。
就这样,胖子做起了饭,我们仨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倒也不觉得尴尬。
聊着聊着,我们甚至忘记了四眼李的存在,导致他出来的时候我还惊了一惊。
四眼李出来的时候没戴眼睛,看到闷油瓶他眯了眯眼,说:“你是?”
然后他又似想起来什么,说:“噢,新同学啊?”
闷油瓶微微点头。
我走到四眼李身边,清了清嗓子,说:“小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宿舍的另一位同学,他叫李……嗯……李……?”
我想不起来,索性说:“你叫他四眼李便是。”
“我叫李澜,波澜的澜。”四眼李看我想不起来倒也不生气,“四眼李是我的外号。”
“他叫张起灵,你叫他小哥就好了。”我对着四眼李说。四眼李很礼貌的笑了笑,“小哥你好哇,以后我就靠你罩着我拉哈。”
闷油瓶仍是一言不发,只是点头。
一旁的胖子笑嘻嘻的说:“嘚,有了小哥罩着,就不要我和天真了是吧。”
“不敢不敢。”四眼李已经戴上了眼镜,顺眼多了。他脸上泛起红晕,“你们仨就是我大哥。”
我和胖子都笑了,“饭快好了,快来吃吧。”胖子摆好了碗筷招呼我们。
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啊。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