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三千想要评论

世人皆倡一瓢饮,唯我独醉三千中。

【重生】张起灵,跟我回家 第十二章

第十二章 初心未改,天真未失

     出来时,已是黄昏,血红的晚霞在天上红艳艳的照着,太阳落下去小半个脸,红彤彤的一片,让人赏心悦目。
  但三叔他们却没有我这样的闲情雅致,内心仍旧有些惶惶的,直到看见远方的小村庄,心想有了住处,大石头才落了地。
  上了岸,潘子和三叔把晕过去的大奎暂时安置在那头牛的牛背上,潘子就赶着牛走。我二话不说就扶着闷油瓶,还赢来了一句三叔的“有胆量。”我内心直接送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表面山却还是天真无邪小宝宝,笑着说救命恩人嘛。
  闷油瓶身体软的像是女人一样我不是不知道,现在再扶了一次更是感觉他的柔软了。也许是因为缩骨功的关系吧,他都跟没骨头一样。
  来到村里招待所,美滋滋的洗了一次热水澡,把一身的尸臭都洗掉了,身心都舒坦起来。想到闷油瓶还昏厥着,就拿了条干净的毛巾泡在热水盆里。叫了叫他,没理我。按照闷油瓶这么浅的睡眠,你靠近他两米之内他就可以醒的功夫,这下可能真的是晕了。
   晕了就晕了吧,我无奈的坐到床边,把热毛巾拧干给他擦手和脸。他的手掌上有常年握刀柄的茧,手背有伤口,我用纸巾擦掉血迹后,从随身的医疗包给他简单的包扎了一下。接着把纸巾叠好,放进口袋,心想以后有这带有老闷宝血的纸巾,蚊香都不用买了。
  把毛巾再用热水浸一次拧干,我把他的头枕着我的腿,小心翼翼的给他擦脸。
  他的脸上白白净净的,什么污渍也没有。我轻轻地给他的脸擦了一遍,毛巾轻柔的摩挲这他细腻的皮肤。看到他有些湿的头发,皱了皱眉。今天毕竟是落了水的,不擦干容易感冒。虽然我觉得闷油瓶这超强体质不可能生病,但他再强也是个活生生的肉做的人,还是拿了一条干毛巾把他的半湿的头发擦干。
  我现在的样子肯定像个贤惠的小媳妇。
  我有些好笑的想着。
  我第一次仔仔细细的端详闷油瓶的面容。闷油瓶的五官我已经提过,精致的像是女孩子才该有的,但组合起来却又显出男性的阳刚之气。而小花的五官则是同样精致的,但相比有些小巧,才会导致我小时候一度认为他是个女孩子,并提出了要娶她回家的想法,现在想来也是唠嗑的好题材。看到闷油瓶的眉宇有些皱,我帮他抚平,让他的脸上全是沉静与温和,与往日那个带着强烈气场的人决然不同。闷油瓶的气场不是浓浓的杀气,而是纯粹的给人一种强大如神佛的感觉。
而闷油瓶的杀意,我是极少见到的,唯一的一两次也都是在斗里杀粽子和杀石中人的时候才显露出的。相反的,我几乎没有见过他杀活人。新月饭店的那一次,那钢管扔出去,那种帅气我现在都历历在目。那其实也不算是杀,他也是听了我的指挥才干的事。他从不杀无辜的人,从来不。他不像一些道上的人,一旦杀起人来就杀红了眼,不论好坏统统杀死。闷油瓶的心地很善良,但也不是善良的糊涂,他向来只救那一些不想死的人。有了死的念头的人即使他救了人,也救不回心,这一点人情世故,他也竟懂得通透。就像我,不知被他救了多少次,数也数不清啊。
  “你救了我这么多次,这一次,我来保护你吧。”
    我可以自己保护自己了,也可以保护你了。
我看着闷油瓶温和的面庞,笑着说。纯粹的,不含杂质的笑。以致笑完后我自己都愣了一下,跟着瞎子蛇精了那么多年,痞痞的坏笑了那么久,原来,我的最初的笑容还是有的啊。
原来,我的初心仍未改,天真仍未失。
——————————————————————————————
无瞑碎碎念:话说最近都没怎么涨粉emmm我明明一直都有在更啊QwQ
难道日更满足不了你们的需求?还得我吊一吊胃口才阔以吗(ฅ•﹏•ฅ)

评论(6)

热度(37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