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三千想要评论

世人皆倡一瓢饮,唯我独醉三千中。

【重生】张起灵,跟我回家 第十三章

  第十三章  我叫张起灵

    我草草的去大厅吃过饭,酒也没喝一口,解释道吓着了,要休息,点了一盘猪肝,一盘青菜,拿着一壶茶和米饭就进了屋。闷油瓶还没醒,安然的躺在穿上,均匀的呼吸着。
  我把菜和饭放在桌上,走到床边就想叫醒他。他的手里抱着黑金古刀,睡得香甜。一时间,我竟不想打扰他。毕竟,他以前都没这么好好地睡过吧。
  我出去拿了几个空的碟子回来把饭菜盖上以防凉了,然后走到闷油瓶身边想把黑金古刀拿下来。这刀这么重,压着睡不好。
  我的手刚碰上刀的同时,他的另一只手猛地抓住我,力劲之大,速度之快,让我来不及躲避,直呼疼疼疼。真是的,疏忽了。他的眼睛一下子张开,眼神之凌冽,之陌生,让我想到在巴乃时他执意说要走时的冷漠。像一把利剑猛地穿透我的心,手疼,心也疼。
  他看见是我,微微放了放手,可还是抓着,原本抱着刀的手也摸到了刀柄,看来他的警惕心很重——毕竟,我们只见过两次面,至少……是他眼中的两次面。
  果然失忆了吗?
  “小哥,我只是想帮你把刀放到一边,没有别的意思。”我赶紧解释,“那刀那么重,压着睡不方便睡。”
  “你怎么知道它很重。”他已经坐了起来,抓住我的手也放开了,只是另一只手还是摸着刀柄。语气冰冷,好像我要是答错了就一刀解决我。
  我他妈的当然知道,你刀丢了我还特意让瞎子从蛇沼那拿回来,生生的从杭州给你背到长白山,还特么背了两次(梦里有一次),怕托运丢了我还是寸不离手的背着的你现在特么的问我为什么知道。我十分不满的在心里嘀咕,就差哭个梨花带雨诉说我的委屈之情了。
  “哦…..哦那个你晕倒了我扶的你,刀是我背的。”我灵光一现马上说道,不禁为我自己的机智点个赞。
  他看了我一眼,没说话。手也从刀柄初滑落,看来他信了。
  哼,跟我斗,小瓶子你还嫩着呢。
  看他不怀疑了,我走到桌子旁边,把盖子掀开,倒了一杯茶,“小哥你快来吃吧,不然凉了,我特意帮你点了补血的猪肝。”
  闷油瓶倒是也不矫情,径直走到桌边找了个凳子坐下,就毫不客气的吃起来。我没事可干,就在一旁看着他吃。他也是不理我,自顾自的吃着,一点也不觉得不自在。
  我就这么盯了他十分钟。期间我打开手机发现这里居然有信号,但是流量只有一格,压根上不了网。看来要上网得到高一点的地方去。我看着桌对面吃饭的闷油瓶,他吃的饭很小口,细嚼慢咽这个词语用来形容他在合适不过,他闭着嘴吃,我连他咀嚼的声音都听得不是很清楚。安静的像个乖乖的小孩。我转了个身,与闷油瓶一个方向,打开手机的自拍模式,拍了自己的半张脸,当然,我拍照的目标对象是身后的闷油瓶。
  这一次,我要拍很多很多的照片以此留念。即使哪天他又不见了,我还有个可以思念的东西。当然,他永远在我身边最好,永远。
  意识到又多愁善感的我自顾自不好意思的咳了咳,随意搭话似的问闷油瓶,“小哥,这么久了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我叫吴邪,你呢?”
  其实答案我早就知道的,张起灵这个名字我不知道我自己写过,想过多少遍,但从他嘴里说出来,似乎更有意义些。
  但……他失忆了啊,他会不会连自己的名字都想不起来了?
  我紧张的看着桌前的人。
  闷油瓶已经把饭菜吃完了,正在喝茶。听到我的问话,肉眼可见的手顿了顿,杯中的茶水甚至还洒了些出来。
  反应不用这么大吧?我内心里喊着。
  “吴邪……”他重复了一遍我的名字。轻轻地喊着,刹那让我想起梦中他消失时的那声虚无的声音。
  闷油瓶微微低着头,有些过长的头发遮掩住了眉眼,看不清眼神。
  “小哥?”我试探的叫了一声。他却像是如梦初醒似的抬头看着我。
  第四次对视,仅仅0.5秒。
  他没有回答我,而是把茶放下,坐到床上,背靠着墙,看着外面的晚霞。
  良久,在我以为他不会回答我的时候,他淡淡的声音传来:“张起灵。”
  “张起灵吗,是个好名字呢。”听到他回答的我喜上眉梢,“时间不早了,快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我也不等他回应,就躺下了。内心愈加兴奋,睡觉时嘴角都是上翘的。
  难忘今宵。
 
——————————————————————————————
无瞑碎碎念:话说我的存稿要放完了,以后可能不会日更了emmm
话说你们看了记得点赞吖,如果可以别忘了点关注√

评论(3)

热度(3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