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三千想要评论

世人皆倡一瓢饮,唯我独醉三千中。

【瓶邪】我家有只鬼3 鬼瓶*天真邪

  我家有只鬼3


7.


  时间线——————相遇第一天晚饭时


  “那个...小哥,你...来点?”吴邪看眼前人,啊呸,眼前鬼坐在那好久却一动不动,弄得自己浑身发毛不自在,终于鼓起勇气问了句,然后用筷子夹了一小块肉,带着油光。


  没有人理他。


  但有鬼理。


“不了,”原本望着天花板的某鬼看了眼那小心翼翼还带着点哆嗦的细杆棍中间颤巍巍的肉和它同样颤巍巍的主人回复道,想了想,又补了句,“谢谢。”


  “噢...酱,酱紫啊。”吴邪又一哆嗦,话都说不清了,那肉险险的没掉下去,在空中颤巍巍的凌乱着。


  神他妈知道这鬼特意跑来一楼看天花板啊!


  “呃...”吴邪本想再说些什么,但看张起灵与天花板对视的火热,不忍出声打断,闭了嘴。


  静谧的诡异,吴邪筷子与餐盘碰撞的轻微的敲击声显得格外突出。


  话说,对面这玩意儿到底是个啥?


  他自己说他是鬼,可按正常来讲,人类是看不到摸不着鬼魂的,可如今吴邪不仅看到,还碰过,这不得不让他怀疑人生。


  难道他是上天选定有特异功能的人,他的命运注定不平凡?!


  事实证明吴邪小说看多了,但这些得等以后才会被揭晓。所以至少现在,这热血的中二青年认为自己是个牛逼哄哄的主角,开始有些洋洋得意。


  这样一来,他曾经受过的所有包括现在仍在承受的苦难便有了合理的解释:小时候三叔在烈日炎炎下把他绑电线杆子上,是为了磨练他的意志;上学时假期提前回家爸妈没煮他的饭,是为了磨练他的意志;守着这个业绩惨淡的小店,是为了磨练他的意志;他至今是条单身狗,也是为了磨练他的意志。


  正所谓“故天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吴邪对自己现在还能背出这段文言文感到更加得意,按这样想,他可不正是被上天选中的幸运儿!


  吴邪的心思早已飘到了九霄云外,以至于眼前鬼什么时候飘到了他身后都不知道。


  “吴邪。”


  “啊——————哇啊————”


  张起灵很委屈,他明明只是想告诉吴邪油溅到衣服上了,帮他拿来了帕子而已,却被以违反了制度罚站了墙角——鬼在地上犯了错都得站墙角,这是地府的规矩。


  吴邪现在的样子就像是明明上一刻还对他敬重小心翼翼的奶狗突然炸毛了一样。


  真是搞不懂活人的想法。


8.


  时间线————————一人一鬼相处N天后


  “小哥小哥,你会飞吗?”吴邪趴在桌子上两手托腮道。


  张起灵很无奈:“不会。”


  “为什么为什么?我看你平常都是飘着的啊?”


  “......”“我没有飘着。”张起灵膝盖以下的地方渐渐显露了出来。


  “哇塞,牛x!”“怎么弄的怎么弄的?”


  “鬼的显形都是聚气化的。”张起灵只说了这么一句。


  “收,收打死内!”


  “好厉害啊,那你们岂不是像有魔法一样?”吴邪满脸兴奋的问。


  张起灵看吴邪眼睛都亮了的模样,心想不能让吴邪为了好玩就来个自杀什么的,摇了摇头,马上说:“我在世间游荡多年以得此。”还有一个原因他没有说,那就是他不得转世投胎,受尽时间凄苦悲凉,阴气甚重。


  吴邪敏锐的捕捉到了张起灵眼中一闪而过的情绪,笑着说到:“但我还是觉得活着好,生活多美好啊,有游戏玩,有妹子泡,有钱花,有朋友一起闹。虽然说我现在游戏总输,也没女朋友,还挺穷的,但是我有朋友啊。”


  “谁?”


  “你呀。”


8.


  时间线——————认识第二天。


  “呃..小哥你吃饭吗?”


  “不了谢谢。”


  “那...小哥你玩游戏?”


  “不了谢谢。”


  “小哥你...喝水吗?”


  “不了谢谢。”


  “小哥你想...浇花?”


  “不了。”


  “小哥你看书吗?”


  “不了。”


  “小哥你洗手吗?”


  “不。”


  “小哥你看店吗?”


  摇头。


  “小哥你睡觉吗?”


  “……”


  吴邪看着这个一整天都跟在自己身边但就看天花板的某鬼,青筋都要爆出来了,终于忍不住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那小哥你既然啥都不干干啥一直跟着我?”


   “......”


   “偶买噶你倒是说话啊大哥。”你这样子我感觉下次上厕所你都要跟着进来了。搞得我好像是个没手没脚的笨蛋,你是个操心儿子的老妈一样,吴邪心念。


  “......”张起灵还是不说话,可视线从天花板转移到了吴邪脸上,飘悠悠的目光让吴邪有点不自在。


  看来这惜字如金的闷油瓶是不会回答的了,吴邪心想,于是他开始在自己身上找原因。


  难不成他身上挂着什么招邪的玩意儿?


吴邪不由得在身上摸了半天,连头发都抓了抓,到头来啥都没摸着。然后他又闻了闻,有一股清爽的沐浴露的味道,没什么不对的啊。


到底怎么了?吴邪简直像手动发一个黑人问号。


张起灵看吴邪一会摸身上一会抓头发一会闻腋窝的,才开口道:“是它。”


他?她?它?什么玩意儿?


  只见张起灵举起右手好像握了什么东西,然后他一聚气,那东西便现了形,是一块玲珑剔透的玉,吴邪干古董这一行的一看便知道价格不菲,关键是,它现在正发着淡淡的微弱的光——像一只小小的萤火虫在黑夜里发出的光一般。


  吴邪即使惊讶,但也没出声,等着张起灵的解释。


  “这是阎王给我的寻玉,帮助我找一个人。今天早上它亮了,可只要离你远一点就没有了。”他说。


  吴邪一见这样更加坚定了自己是上天选中的人的想法,而闷油瓶便是天上,嗯......地下派来的使者。


  “可是昨天它并没有这样,这是为什么?”吴邪问。


  张起灵摇摇头,“我也不知道。”


  也许你就是执念源头吧,吴邪。


  “噢,呃...小哥那你可以不要总是跟着我吗,搞得我像做错啥事一样浑身不自在。”吴邪说。


  张起灵点头。


  “那我上街买菜去了,外头可晒了,你别跟着了啊。”鬼这种东西应该是不喜欢吵闹和有阳光的地方的吧?


  “嗯.....吴邪。”


  “怎么了?”


  “你那个......”


  “嗯?”


  张起灵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提醒:“你袜子穿错了。”


  “???”他低头一看,“**!”


——————————————————————————————

无瞑碎碎念:我写的是什么玩意儿??手动黑人问号。


决定开个合集写沙雕日常。


我爱沙雕~


评论(9)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