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三千想要评论

世人皆倡一瓢饮,唯我独醉三千中。

【瓶邪】盗笔那些让我感动的瞬间

无瞑碎碎念:本来想自己写一个小哥失忆期间的事的,于是看了一下原著,呜呜呜三胖也得太好了又把我感动了一把。


——————————————————————————————

  这件事发生在刚去完西王母国的时候。


  闷油瓶不知道看到了什么东西,整个人都傻呆呆的,有时候嘴唇一开一合的喃喃,我凑过去听,还是那一句“没有时间了”。


  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没有时间了,是怎么样的景象,让内心强大如神佛的小哥乱了马脚,是怎么样的事情,让他一时间成了疯子。


  即使是在闷油瓶正常的情况下,我也从他口中撬不出什么东西,何况现在。


  我和胖子一路舟车劳顿到了最近的一个小医院把闷油瓶安置下来,转身就倒了。我们安安稳稳的在那睡了一觉。醒来时,小哥安定了下来,不再哆嗦,嘴里也不再喃喃,只不过他的眼神变得空洞。


  他的眼里原是寂静的死水,没有波澜,可此时,那滩死水也没有了。


  于是我和胖子开始拼命地往那空洞的眼睛里灌东西,没日没夜的和他讲我们曾经共同经历的事情。从七星鲁王宫,到海底墓,到云顶天宫,到蛇沼鬼城。我们尽力的把每一个细节都说的绘声绘色,希望能唤醒他,哪怕一点点回忆。


  我和胖子始终相信这是有用的,对讲故事这件事乐此不疲,在讲的过程中时常拿些照片、从那里头拿的明器出来作证明。小哥对此兴趣也很大,起码在我们眼里是有兴趣的。在胖子嗓门巨大的侃大山声中,总能夹杂着几句淡淡的“嗯”。


  我们很喜欢讲述小哥救我们的片段,以此告诉小哥——我们不能没有你。


  渐渐地,小哥的眼里总算有了些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在这几天的相处中,我们俩和小哥之间的距离有了飞跃。曾经的我们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与世界没有一丝联系”,即使多少次共同面对生死,他依然是云淡风轻的样子,强大如神佛的他让人敬畏,不敢靠近。而现在的他如一张白纸,我和胖子就是他手中握着的笔。


  后来事情尘埃落定,我们把闷油瓶转到了北京的一个大医院让他自个儿消化消化,毕竟他是个人,有自己的想法,他更是一个顽固的不可思议的人,有些事情无论我和胖子在他身边怎样啵得啵得的打嘴炮,他也无动于衷,这一点,在后来的长白山得到了完全的应验。


  我回了杭州,再回来时,除了他眼里对这个世界的陌生,其他的倒是给我熟悉的感觉,这多少让我有点心宽。见到他的时候正靠在窗边望着外头,微风撩起了他额前的碎发,他的心思也不知被风吹到了哪里。


  “小哥,今后你有什么打算?”我问。


  他闭了闭眼睛,似乎在思考,隔了很久才道:“我想到出去走走。”


  “走走?到哪儿去走走,有目的地吗?”我又问。


  他面容淡然,“不知道,到你们说的那些地方,长沙、杭州、山东,看看能不能记起什么东西来。”


  我的心在那一刻咯噔一声,看到他淡然的神情,酸楚更甚:多少次失忆,他都是如此吗。走遍大江南北,就为了找寻自己的曾经。


  正如他自己所说: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与未来的人,我做的所有事情,就是想找到我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我从哪里来,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评论(2)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