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三千想要评论

世人皆倡一瓢饮,唯我独醉三千中。

假如铁三角一起上学?!第三章 似曾相识

    假如铁三角在一起上学(2)
     似曾相识
晚自习过后,我们洗完澡都早早睡去,醒来已是半夜。
我迷迷糊糊的被尿憋醒,迷迷糊糊的打开宿舍的晚间灯。晚间灯比较昏暗,打开此灯时不会惊扰舍友(其实就是有个灯被胖子弄坏了灯光变暗,换了灯后不想浪费,就美名其曰:晚间灯)。
上完厕所,路过闷油瓶的床,我鬼迷神差的停住了脚步。我端详起他的面容来。
不得不说,闷油瓶皮肤很白,五官端正而又精致,眉宇间尽显帅气,令人唏嘘。这又得迷倒万千少女。
看着看着,我的手却开始不住的颤抖。这……是怎么了?我……对他,似乎有一种特别的联系,却又难以表达。这……怎么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感觉?我全身开始颤抖,甚至难以呼吸。仿佛,我在这里,就是在等他一样。我好像等了他好久,好久……
可是,我清晰地记得,在今天之前,我并没有见过他,我的记忆里连他脸的轮廓都没有。
可他就是这么出现在了我的世界里,就这么的闯进了我的生活,告诉我他的存在。
我一定是臆想了,魔怔了我。
我安慰着自己。
这实在是太可笑了,我怎么会为一个在之前从未谋面的人而心心念念呢?我的记忆告诉我,他只是一个简单的转学生,在今天之前我并没有关于他的任何信息。
但即使如此,即使理智跟我说这是错觉,但身体仍是不受控制的向他走去,迫切的,想要看了清楚,仿佛走进他,一切就会揭晓。
我走到他的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心脏不自主的开始狂跳,冷汗钻出我的毛孔。一瞬间,我似乎要倒下。
在我如此狼狈的时候,他睁开了眼。
看来他的睡眠很浅。
在胖子呼噜声的伴奏下,我们两个开始对视。
他第二次主动和我说话:“怎么了?”
他坐起身子,手拉住了我。
刹那,我从一片混沌中清醒过来,理智重新回归。
我大口呼吸着空气,胸口剧烈起伏,我仿佛重生。
我刚想说没事,但又想到我这儿鬼样子说没事估计也没人信,便努力扯出一个微笑,说:“刚才有点魔怔了,被你的帅气迷住了。”
他皱了皱眉,显然他并不相信。
我缓过来,话还没经脑子,就脱口而出:“我们以前见过吗。”
他看向我的眼睛,顿了一下,似乎也在回想。
他不会像我刚才那样魔怔了吧?
他凝视我一会,就摇了摇头。
果然,刚才就只是我的错觉。
我心中的大石头安然落了地,释然地勾起嘴角笑着说:“那就快睡吧,明天还要早起。”
他点头,抿了抿唇,说:“晚安。”
我笑得更欢了,“晚安。”

梦里,我好像梦到了一个人,是胖子。我转过头,身后也有一个人,我眯了眯眼,是闷油瓶。我们三个,在一个很奇怪的地方。
梦里的情景模模糊糊,我们三个站的地方很大,在我们仨面前的,是一扇……门?如果是,那可真就是世界奇观的大门,似乎是青铜做的。
梦里,闷油瓶对我说了些什么,我听不清。
但,
我很清楚我对他说了什么,
格外清楚,
以致第二天醒来,我的脑海里仍回荡着那句话,
“小哥,我带你回家。”
第二天清晨,我把这个梦说给了胖子听,胖子难得没有说我胡思乱想,而是惊呼一声,说:“我昨天也做了这个梦!”
我们俩不约而同的看向正在吃早餐的闷油瓶。
胖子比我先反应过来,笑着对我说:“天真,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也许,这就是缘分吧。
——无瞑

评论

热度(48)